上海市长韩正会见台北县长周锡玮

时间:2009-12-29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8日晚,上海市市长韩正(右)在上海兴国宾馆会见到访的台北县县长周锡玮(左)一行。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崔煜芳)上海市长韩正二十八日晚在上海兴国宾馆会见了到访的台北县长周锡玮一行。两个月前,周锡玮曾率台北县参访团访问过上海。韩正对周锡玮一行的再度来访表示欢迎。宾主就有关低碳经济、世博会的话题以及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愉快的交谈。

  韩正向客人介绍了上海社会经济民生发展和世博会筹备的有关情况。他说,上海今年经济增长预计在百分之八点二,财政收入也接近百分之八;城市和农村老百姓收入增长为百分之八点五。物价增长为负零点五。在节能减排方面,每万元GDP能耗降低了百分之六。各项指标均好于年初的预期。韩正在谈到明年的世博会时表示,明年中国政府将向全世界兑现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的承诺,上海要举全市之力筹办好世博会。他表示相信台湾馆也会很精彩,并希望有更多台湾朋友来上海参观世博会。

  周锡玮在听了韩正的介绍后表示,上海“非常了不起”,他认为“增八”在经济衰退时期是很难做到的。他说,我们也在期待世博会,这是向上海学习的一次很好的机会。他并认为现在两岸交流“开大门、走大路”,很多事情可以坐下来谈。上海和台北县在绿色经济低碳经济等方面可以有更多合作。

  会见结束后,双方互换了礼品。韩正送给客人的是景德镇窑仿清代乾隆青釉印花云鸟纹扁瓶,台湾客人赠送的是一个“四海升平”工艺盘。

分享到:
编辑:徐丽华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