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通汇明年2月底实施 

时间:2008-12-04 19:19   来源:你好台湾网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两岸通汇确定2009年2月底开办实施,民众可透过两岸24000多个邮局直接办理汇兑。台湾汇出仍限制每笔3万美金,总额不限;大陆汇入台湾,一般民众一天以1万美金为上限,一年不得超过50万美金。

   据《中国时报》报道,由于两岸尚未签署金融协议,先起跑的两岸邮政汇兑业务仍采美金计价,台湾汇款至大陆,手续费比照目前经第三地转汇的标准,电汇每笔500元台币,信汇每笔400元。

   台“交通部”指出,由于计算机程序必须重新设定,邮政汇兑业务无法和通邮一起于下月中上路,台湾“中华邮政公司”原本预估需要半年的作业期,经过努力后,确定2009年2月底前两岸邮政通汇可以开放实施。

   台湾“中华邮政公司”和大陆中国邮政公司近日也达成协商,敲定开放办理两岸汇兑的邮局数量,“中华邮政“91、大陆中国邮政24000多个办理汇兑的邮局,将同步开放两岸邮政汇兑业务。

分享到:
编辑:魏萌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