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承诺3年融资50亿支持台企

时间:2006-09-27 11:04   来源:中新社


  上海银行26日在上海宣布,该行承诺三年融资五十亿元人民币,支持上海地区的台资企业,缓解台商的融资困难。

  上海银行26日公布此项消息,并由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现场见证。上海市台办主任杨建荣、上海银行董事长兼行长陈辛等与台商代表出席仪式。

  据介绍,根据上海银行这一“支持台资企业发展金融合作”的文本框架,上海银行将在三年中融资五十亿支持沪上台企,向急需融资的台资企业开展授信业务。今天,首批五家台资企业的代表与上海银行签约,五家企业将取得总计超过三点二二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

  近年来,沪台之间的经贸往来日益紧密。截至今年八月底,经批准在沪设立的台资项目累计已达六千二百二十一个,协议资金一百五十六点八六亿美元。去年,沪台之间的进出口贸易达到了二百一十五点四亿美元,同比上升了百分之十九点七。

  据悉,二○○○年以来,大陆的上海银行充分发挥与港、台地区“上海银行”的渊源脉络关系,致力于在两岸三地间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和联合营销机制,为三地企业间的经贸往来提供更趋完备、便捷的金融服务。

分享到:
编辑:魏萌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