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育菁计划:来到40度以上的魔都 看看台湾学生们都说了啥

时间:2017-07-28 08:50   来源:中国台湾网、上海市普陀区台办

  虽然上海近日频频突破40度高温,但普陀育菁计划的营员们都发扬出了吃苦耐劳的中华传统美德,无惧高温,积极的参与各项活动。而经过了入职分享会的学习,营员们都深刻了解并认识了这一个月实习的主旨和目的,对后续的工作有了更为细致的规划。

微信图片_20170727170118_副本.jpg  

普陀育菁计划营员

  转眼营员们已经进入企业两周了,经过短暂的适应期,营员们已经快速融入到了公司的环境里,颇有些职场人士的风范。

  作为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营员们一定会在这一个月的锻炼中收获满满!

b941a08071ea128b45d6_副本.jpg 

 普陀育菁计划营员合影

  在这两周的实习里,营员们发生了不少有趣的故事,也有了深刻的感悟,以下是部分同学的感言:

  黄敬雯,来自台中,目前就读于台北大学休闲运动管理专业

  来到上海以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地大物博。第一次去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就被震惊到了,一个展台就相当于台北的一个展区,这边居然有八个展馆,在台北都是没有的。而公司所处的是新兴行业AR,之前对这方面一直缺乏了解,接触了之后才发现原来科技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这么发达了!

  公司的同事都非常照顾自己,感觉非常的幸运,有一个十分专业的带教老师指导自己。在老师的带领下有了很多实操的机会,不像以前只是坐办公室纸上谈兵,而且自己的想法也都得到了支持,很感谢主管们的信任。

  邱意观,来自台湾清华大学经济学系

  进公司以后发现大家都是主动提出需求,所以自己在这个环境里也变得很积极主动,也是因为这个改变自己才从最开始的被动等工作到现在真的学到很多东西。

  之前从朋友那里得知这个活动,加上想体验上海这个国际城市的气度所以就报名了,没想到真的选上了,心里很激动。

  因为是新创公司,工作气氛是十分轻松愉快的,同事们也对我十分照顾,有时还能够去体验一下VR设备,相当令人兴奋。

  郭志成,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一年级

  因为经常会有工作突然分配到你手中,所以一定要具备快速学习的能力,这样才能随时接受变动。

  参加交流营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能和来自台湾的伙伴交朋友,其次是想要体验职场生活。暑假两个月闲在家也是浪费时间,不如让它丰富起来变得有意义。

  在上海会非常切身的感受到每个人都十分忙碌,尤其是游览了外滩之后,会发现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上海真的很繁华,非常国际化,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还有无论到那个地方都很方便,地铁四通八达,商场也很多。

  陈昀成,台北大学企业管理学系

  要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才能明白他真的想要什么,否则很多事情靠我们凭空臆想不仅浪费时间,也对完成目标没有帮助。

  想要来参加交流营的原因是,虽然自己之前的实习积累了一定的职场经验,但是对台湾学生来说,大陆市场其实还相对陌生,很多只能从媒体及他人口中听到,所以想要自己过来亲身体验一下。

  到了这边最惊讶的就是,原来移动支付和电商这么发达,出门带个手机就完全足够了。而且物流网络真的非常庞大,在网上买东西,隔天就到了,在台湾这一块还有待开发。

  生活里交流营的伙伴都非常有趣,最难忘的就是天南海北的朋友们用家乡话交流,非常有意思!

  施亚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主修航空工程

  不想帮的忙要懂得拒绝,有灵感的时候记得提出,随时随地分享对于食物的独特看法,这样不仅不会造成心理负担,某种程度上,还会给你加分。

  目前在创狐科技公司实习,和主管聊了之后,对公司的理解更深了,发现创狐注重的是对高校学生产生创新意识做一个引导,这个过程其实很难但也是我自己一直想做的东西。希望接下来的工作能给自己带来新的理解。

  很荣幸能够加入这支由20个人组成的两岸小分队,和不同的大陆人、台湾人对话,分享两岸的文化,交流对方的俚语,沟通是个神奇的东西,不知不觉就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刘彦德,来自台北,毕业于台北大学会计系

  不要眼高手低,所有的工作,都是上手那刻才会的。

  对于大陆,尤其是上海,可以说是一无所知,我曾在2001年造访厦门,不过那时年纪尚幼,并没有留下多大的记忆以及感受。对于上海的认知更是只能透过媒体报导,所以有幸参与这次计划,我自然不会放过纪录这土地的一分一秒,用以成长及反思。

  这段实习的日子,给自己带来了很多的成长。虽然工作并不复杂,但也有压力存在,会担心自己设计的产品无法充分切合学生的需求。还好导师们给我很大的空间发挥,并且很开心能够带来新的事物反馈给公司。而且对于自己在最终汇报主题的呈现与内容,导师们都倾力相助。期待我能够在这次计划之中蜕变,以达到更高的人生态度。

  要学会做T字型人才,除了自己本身的长处精通外,还要至少了解其他领域的基础知识,这样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脱颖而出。

  两岸青年交流是推动两岸交流最大的助力之一。通过交流营,两岸学子凝结了深深的情谊,除了工作,在生活中也是互相关心互相关爱。

微信图片_20170727170125_副本.jpg  

育菁计划的营员们为黄静雯同学过生日

  7月20日的晚上,育菁计划的营员们一道为来自台湾的黄静雯同学度过了21岁的生日。兴奋之余,这场汇集了两岸20名营员的生日会也深深印在了大家的心里。(中国台湾网、上海市普陀区台办联合报道)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