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医疗团在西宁救助玉树地震伤患 当地医师感动

时间:2010-04-20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红十字会医疗团队十八日晚在西宁会齐后,昨天(十九日)到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投入玉树震灾伤患救助,并将随团带来的十八箱白米物资捐赠给玉树孤儿院。

  台湾红十字会的一支二十人医疗队,十八日早上五点多从桃园机场出发,经由香港、北京,天黑后才扺达西宁,长途跋涉使每个人脸上出现疲惫的神情。

  为了带更多药品和医疗器材,医疗队的行李超重,队员们只好将自身的行李大幅减重,每人只带两件换洗衣物,而队员当中,有三位曾经参加汶川大地震的救援,经验相当丰富。

  从机场出来,台湾救援队受到青海省红十字会的热烈欢迎,每位队员都被戴上象征祝福的哈达,十九日上午,救援队前往西宁第一人民医院,参与这次玉树大地震的伤员救治。

  目前医疗队收治的玉树灾民共有八十三位,其中八成以上都是骨、外科伤患。参与过汶川地震救助的医疗团成员、成大医院外科医师张财表示,他检视的伤患大多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急救处置。

  西宁第一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刘海峰表示,台湾医疗团队千里迢迢来到青海,让他十分感动,未来他会根据台湾医师的建议,对伤患做后续治疗。

  报道说,台湾医疗团队预计在青海停留一周。由于西宁海拔二千米出头,不像玉树灾区在四千米以上,所以台湾医疗团队不至有高原反应的困扰。台湾红十字总会秘书长陈士魁表示,如果有需求,不排除将派出第二批医疗队。

分享到: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