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千里至诚至信 宁台商家共育西幼集团

时间:2005-07-25 13:21   来源:华夏经纬网

  宁夏日报讯(记者 周一青 张莹)没有签任何书面协议,就将几千万的资金投到宁夏,吴彪与唐殿豪创造了一个台商与宁夏商家诚信合作的奇迹,这个奇迹的硕果就是银川。

  7月22日中午,记者来到西幼集团下属的西夏德胜幼儿园。62亩校园让人耳目一新,教学区、休息区、食堂井井有条,又不失幼儿特色。唐殿豪至今清楚地记得那是1990年10月一天,他参加了广交会。由于展位太多,台湾吴彪客商迷了路,阴差阳错地走进宁夏展区,随即和唐殿豪聊了起来。这一聊就聊了三天,双方达成协议:唐殿豪的厂子以10万元的价格将200块贺兰砚展品全部卖给吴先生,运到福州交货。广交会刚结束,有人提出用20万元的价格购买这200块贺兰砚展品,唐殿豪却宁愿少得10万也不愿损失信誉,这10万元为他换回了一位台湾商人长达十几年的信任。

  次年春天,吴先生一家来银川观光。没有任何书面合同,甚至口头协议也是吴先生的一句“一切你看着办”。不久由吴先生投资49万美元建立的银川西夏新大地幼儿园,打破了银川公立幼儿园一统幼教市场的局面,唐殿豪负责具体管理,远在台湾的吴彪先生不时飞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一切”成为西幼的管理理念。为了孩子,幼儿园开展专车接送服务,甚至能将孩子送到他的小床上。为了孩子,园里参照五星级酒店的服务标准,树立了“家长永远是对的”理念。

  2003年,吴先生又投资100万美元,在银川德胜工业园区购地62亩,新建了幼儿园和小学。现在西幼已有1500多名孩子入园、入学,拥有职工300余名,成为全区规模最大的幼儿园。唐殿豪自豪地告诉记者:“我们的理想是,在2008年时为了3000个孩子投资6000万元。”

    诚信,让两名相隔千里的儒商成为至交;诚心,必会将宁夏与台湾紧紧相连。

分享到: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