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看内蒙古活动启动

时间:2011-09-06 10: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二届“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采访活动启动(中国台湾网 陈宁 摄)

  中国台湾网9月5日通辽消息 金秋九月,是塞外边疆美好的收获季节。第二届“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采访活动于9月5日在通辽市启动。来自近40家中央和各地知名网络媒体的记者齐聚通辽,聚焦内蒙古,情系大草原。

  此次媒体看内蒙古采访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通辽市、兴安盟宣传部承办。在为期一周的参访考察中,记者将赴通辽市、兴安盟进行采访,充分领略到内蒙古特色旅游文化和经济发展状况。

  据悉,内蒙古已经连续10年全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7.3%,位居全国各省区增速前列。2010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达到11655万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7000美元。全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7698元,同比增长11.7%,全区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5530元,同比增长12%,城镇化率达到55%,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9.5%:54.6:35.9,实现了农牧业主导型经济向工业主导型经济的历史性转变。

  启动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白玉刚表示,希望记者们有感染力的文字、图像和音视频,来见证、记录和展示内蒙古的发展变化,向中国、向世界呈现出一个真实、全面、生动的内蒙古,一个热情开放、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内蒙古,一个各民族水乳交融、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民族文化百花齐放的内蒙古,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内蒙古、理解内蒙古、喜爱内蒙古、支持内蒙古。

  从9月5日起,采访团将在通辽展开为期3天的采访,通过深入通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企业、物流园区、开鲁县万亩红干椒基地和玉米膜下滴灌示范园区、扎鲁特旗道老杜苏木生态保护区等地采访,从现代工业体系、现代农牧业、服务业等多角度报道通辽市在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成绩。(中国台湾网记者 陈宁)

分享到:
编辑:杨笑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