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三通商机 小肥羊火锅店拟在台3年扩店50家

时间:2008-04-17 23:08   来源:SRC-423
 

    与内蒙古小肥羊餐饮集团合作、宣称在台湾“仅此一家”的台北小肥羊火锅店,看好两岸“三通”指日可待,计划今年底扩店十家、三年五十家。图为4月16日,台北小肥羊餐饮总经理黄庆宇(中)、台湾美食家鱼夫(右)出席记者会。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4月16日,台北内蒙古小肥羊餐饮总经理黄庆宇在记者会上介绍正宗小肥羊与岛内仿冒小肥羊的辨识方法。黄庆宇透露,两岸“三通”指日可待,小肥羊将扩大布局,希望三年内在全台开设五十家连锁店;同时对台湾仿冒店家采取法律行动。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从“内蒙古小肥羊火锅”原汁原味移植到台湾的“台湾小肥羊火锅店”看好未来岛内市场,决定开始规划展店计划。小肥羊火锅店总经理黄庆宇表示,计划今年年底扩店10家,3年50家,同时也将对仿冒小肥羊品牌业者采取法律行动。

  黄庆宇表示,内蒙古小肥羊锅店是内蒙古火锅的第一品牌,在大陆有700多家分店,他在2006 年5月将该品牌引进台湾,至今已有2年时间。考虑到质量、服务稳定度及整体大环境等因素,一直坚持“仅此一家”,所幸获得消费者支持,来台一年就损益两平,业绩逐渐成长。

  过去两年,小肥羊虽然在台没有开分店,但黄庆宇一直为这个目标预做准备。2007年他就筹建中央厨房,逐步研发生产开店所需的主副食品。今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过后,两岸回春,“三通”商机可待,他决定开始展店计划,希望成为大陆品牌店家在台湾开店的成功示范。

  黄庆宇说,因应商圈属性不同,小肥羊连锁店在大台北地区店面将以80到120坪(1坪约合3.3平方米)为主,新竹以南地区则以80坪到150坪最佳,预计今年年底将扩店10家,3年达到50家,同时开放加盟。

  除了宣布展店计划外,黄庆宇表示,台湾各地出现不少以“xx小肥羊”为名的内蒙古火锅店,为使展店顺利,确保品牌形象,决定对仿冒店家采取法律行动。(章潘)

分享到:
编辑:魏萌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