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对台招商引资政策 打造开放阜新

时间:2008-11-27 09:52   来源:华夏经纬网
    2006年5月18日下午,阜新市政府召开相关部门、单位及行办的同志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打造全面开放的阜新。

 

座谈中,市长助理张本刚传达了近期省政府推动招商工作会议精神。各有关单位汇报了开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的完成情况和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并对完善、改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建议。市政府为全面利用好外资、台资和民营资本制定了完善的政策。

 

潘利国在座谈中指出,市委提出要把扩大开放作为推进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我们要全面抓好落实。阜新要在新的形势下,积极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发展范畴,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加快推进。

 

潘利国指出,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找出差距,迎头赶上,打造全面开放的阜新。要加强学习,转变观念,通过扩大开放,在更广泛的领域配置资源,促进地区经济发展。二是抢抓招商引资机遇。要利用难得的外部机遇,发挥后发优势,加快发展步伐。三是发挥比较优势,提高招商引资效果。要充分发挥我市土地、劳动力、能源及矿产资源优势,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提高对台和对外招商效果。四是以改革促进开放,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要加大公共事业的改革和基础设施的招商力度,盘活国有存量资产。五是做好项目的包装,抓好重点项目。六是创新招商方式,提高工作效率。要善于推陈出新,采取各种方式,把项目、资金、技术引进来,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台和对外宣传力度,扩大阜新知名度。七是全力改善投资软环境,努力使软环境建设取得新突破。八是招商引资项目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保护环境,促进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

 

    副市长鞠雅莲、黄之峰、李明山参加了座谈会并讲话。

 

分享到:
编辑:朱媛媛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