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望儿山与台湾孝子山结成“姐妹山”

时间:2014-05-12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题字的“母爱无疆”石刻揭幕仪式11日在辽宁省营口市望儿山慈母湖畔举行,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营口望儿山与台湾孝子山正式结成“姐妹山”。

  台湾中华孝教善业总会理事长黄清富现场接受采访表示,营口望儿山与台湾孝子山联盟的形成,代表了海峡两岸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两岸亲情交流的宝贵财富。更有助于两岸民众通过中华传统文化、传统美德的深入交流,唤起彼此之间血浓于水的亲情共鸣。

  2012年,台湾中小企业促进会与营口开发区政府通过接触,提出了营口望儿山与台湾孝子山战略合作的设想。后经台湾孝教善业总会和营口望儿山母爱文化研究会的紧密合作与认真研究,以及辽宁各级政府的支持,最终实现了营口望儿山与台湾孝子山结成“姐妹山”。

  营口市副市长王笑柳表示,两岸同文同种,血脉相连,对母爱有着共同的感知、共同的语言,这种文化认同感让心与心走得更近、情与情融得更浓。王笑柳说,“母爱无疆”石刻落户望儿山慈母湖畔,它见证着两岸同胞对中华传统母爱文化的认知,象征着两岸人民的深厚情谊。

  黄清富说,营口望儿山与台湾孝子山结成“姐妹山”,将会在两岸、两地母爱事业的发展中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