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台旅游热 微笑台湾大使旅游推介首选沈阳

时间:2013-11-04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辽台旅游热微笑台湾大使旅游推介首选沈阳

  台湾《天下》杂志微笑台湾款款行总编辑萧锦绵在杂志上写赠言赠与沈阳市民。 于强 摄

  数家东北旅游机构联合在沈阳举办宝岛台湾旅游展,台湾《天下》杂志微笑台湾款款行2日下午在沈阳进行关于台湾美食、文化、山水风光等的旅游推介。

  来自台湾《天下》杂志微笑台湾款款行的旅游大使介绍了台湾多地风土人情。北投大大小小的100余个温泉、苗栗的老屋、台南的慢时光……说到本地旅游,沈阳市民向其推荐大帅府、故宫、昭陵等,旅游大使表示,台湾也很注重老屋的保护,老屋能够让人想起小时候的记忆,压力得到释放,心灵得到抚慰。旅游大使与现场听众进行了充分愉快的互动。

  台湾《天下》杂志微笑台湾款款行总编辑萧锦绵介绍,《天下》杂志旅行台湾的项目首次到大陆做讲座选择沈阳,他们相信“创新的力量从边陲出发”,尽管沈阳是一个二线大城,对于他们而言却是力量真正出发的地方。萧锦绵认为台湾也在边陲,两地旅游交流的共同意义就在于这点。

  萧锦绵说台湾人对东北有种遥远的向往,随着两岸直航开通,心理上的距离也拉近了,对于台湾人而言,东北人讲话口音与他们接近,这也是一种亲近。同时,萧锦绵把台湾比作“山海恋”的结果,山与海剧烈的冲撞形成了物产丰富的台湾岛,岛上的温泉就像是精华液一样的沉淀。岛与陆很不一样,萧锦绵推荐大陆游客去台湾细细体验。

  萧锦绵在微笑台湾款款行《高雄热情》这一期杂志写下“东北不远,沈阳好”赠与记者。

  据了解,沈阳、大连每周共有17个航班往返台北。目前,沈阳每天有两三百人办理台湾个人游业务。截至目前,大约有8000位沈阳市民办理了台湾个人游业务。

  据辽宁省旅游局统计,2013年前三个季度,辽宁有11.5万人次赴台旅游。2010年至2013年9月,辽宁省共有51.7万人次赴台旅游,共接待台湾游客69万人次。近年来台湾旅辽游客每年都达到10万人次以上,成为继韩国、日本之后,辽宁省境外游客的第三大客源地。(王嬴)(完)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