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基会20周年圆桌论坛:两岸和缓助多边经贸发展

2011年03月09日 10:36:00来源:中新网

  据“中央社”报道,海峡交流基金会20周年会庆系列活动“海基双十,两岸双赢”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9日在台北举行。多位人士在圆桌论坛中发表看法时表示,乐见两岸关系过去两年的发展。

  圆桌论坛“两岸下一个20年”由马英九办公室资政刘兆玄主持,“美国在台协会”荣誉主席浦为廉 (William A.Brown)、“中央研究院政治所”特聘研究员朱云汉、比利时国务部长艾斯肯(Mark Eyskens)、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董事长高希均、日本前驻中国大使谷野作太郎等对谈。

  曾多次来台的艾斯肯表示,对照欧洲历史,当两边能从贸易开始合作,就会按部就班带动其他合作,自由贸易区、关税领域到创造经济社群,成立货币共通区可能是最后目标。看到两岸过去两年的发展,他对未来充满希望。

  浦为廉指出,两岸有很好机会,也有严峻挑战。

  谷野作太郎表示,日本支持台湾在巩固两岸关系所做的努力,也支持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签署。ECFA不只在贸易合作,而是广泛人对人的交流,对两边社会有巨大影响。

 各地涉台活动   新闻排行  地方快讯

[责任编辑:石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