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吉林师生:同捧两岸土 共栽“同根树”

时间:2008-12-16 14: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频道2007年7月31日电(记者郎秋红、常亦殊)7月30日,参加"台湾中学生黑土地文化之旅"的台湾华冈艺术学校的50名师生,和吉林省吉林市第一中学的师生一起,将台湾阳明山的土与吉林朱雀山的土混合,共同栽下象征两岸师生友谊常青的"同根树"。 

  据了解,阳明山是台湾著名的游览胜地,华冈艺校坐落在阳明山上。

  吉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的刘长新处长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这不仅让台湾同胞了解祖国东北的文化,而且也证明了我们两岸人民的民族情感是血浓于水的,我们两岸的文化根基是永不会断的。"

  "台湾中学生黑土地文化之旅"由吉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长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长春市教育学会举办,旨在通过参观游览、走访座谈、联欢交友,让台湾师生进一步认识祖国大陆北方民俗风情、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两岸同胞的友谊。

 

分享到:
编辑:朱媛媛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