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心社会见参加2016“赣台会”的台湾重要嘉宾

时间:2016-10-17 09: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会见参加2016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的台湾重要嘉宾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会见参加2016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的台湾重要嘉宾。(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南昌讯(记者 李宁) 15日晚,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会见了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等参加2016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的台湾重要嘉宾。

  鹿心社在会见中指出,“赣台会”已连续举办了13届,取得的成果得益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各界通过这个平台相互交流、进步。今年6月份,国务院批准江西设立赣江新区,并给予多项政策支持,这也是全国第18个新区。截至今年9月,江西共引进台资项目3330个,实际进资116.2亿美元,推动了江西经济社会的发展,实现了互利共赢。江西文化资源丰富,将发挥文化特色优势,持续扩大两岸文化交流,增进两岸人民情感。江西也将在创业创新方面搭建新平台,为加强赣台合作提供便利。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在会见中表示,江西是很好的投资地方,对台湾的企业界有很多照顾,且对在这里读书的台湾青年也给予很多照顾,这都彰显了“两岸一家亲”。

  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说,看到南昌的进步与江西的发展,心里很高兴。今年5月下旬,两岸关系有波动,但两岸关系不容倒退。在两岸关系低迷的时候,看到台商还愿意来大陆发展,感到很钦佩。希望两岸在文化方面紧密吸收与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表示,看到两岸经贸往来依然密切,心里很高兴。江西物饶丰富,与台湾交流密切,对江西发展充满信心,会加大来江西投资。

  据悉,本届“赣台会”的主题是“两岸一家亲、携手同打拼”,大会规模900人左右,其中台湾嘉宾约600人。大会着眼江西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江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如电子信息产业、南昌“光谷”、VR产业和现代农业的发展,进一步深化和拓展赣台经济合作新领域,提升赣台产业合作层次,推动赣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会议将持续至17日。(完)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