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台湾研究优秀成果奖在江西九江举行颁奖式(图)

时间:2015-08-12 08: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8月11日,全国台湾研究会在江西九江举行第七届台湾研究优秀成果颁奖式。(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九江讯 (记者 张洁)全国台湾研究会11日在江西九江颁发第七届台湾研究优秀成果奖。

  据主办方介绍,由多位大陆权威台湾问题研究专家、学者组成的委员会,对参选论著论文、申报成果进行匿名评审并投票,共评出2014年度台湾研究优秀论文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13篇。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张宝蓉等著《在台湾高校就读陆生社会适应性与满意度研究》获得一等奖。

  全国台湾研究会从2008年度开始举办台湾研究优秀科研成果评奖活动,旨在推动台湾问题研究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引导台湾问题研究工作者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服务,促进台湾问题研究的繁荣与发展。

  全国台湾研究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志怀在颁奖式上对获奖作者表示祝贺。他说,从2008年台研会举办台湾研究优秀成果评奖开始,七届共评选出150多篇论文论著,七年多来涌现一批中青年学者和专家,为大陆涉台研究做出了一些贡献,全国台研会也为搭建这个平台感到高兴。

  颁奖仪式后举行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前瞻”学术研讨会。(完)

  附:第七届台湾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

  张宝蓉等《在台湾高校就读陆生社会适应性与满意度研究》

  二等奖:(排名不分先后)

  王贞威《家人:两岸关系新文化结构探析》

  李祖基《论施琅“台湾弃留利弊疏”的背景与动机——兼谈清初台湾的官庄及武职占垦问题》

  周叶中 段磊《论两岸协议的接受》

  三等奖:(排名不分先后)

  李龙《从“太阳花学运”看台湾民主》

  信强 金九汎《新媒体在“太阳花学运”中的动员与支持作用》

  邓利娟 朱兴婷《台湾学运背后的经济发展困境》

  刘凌斌《两岸大交流背景下台湾青年的“国家认同”研究》

  唐桦《两岸非传统安全合作的SWOT分析与策略》

  沈惠平《两岸不对称安全认知及对双方安全关系的影响》

  王海滨《日本国会议员访台活动趋势、意图及影响》

  王敏 朱红萱《台湾当局亚太经济战略的演变、动因及影响:基于一个中国框架视阈的分析》

  王鸿志《国民党与民进党势力对比的另类视角——基于政党软实力角度的分析》

  李贺 刘佳雁《对民进党“对中政策扩大会议”的观察——兼论现阶段民进党两岸政策调整及其趋向》

  王勇《台湾“自由经济示范区”规划建设及对两岸区域经济合作的影响》

  朱双一《光复初期台湾社会诸种矛盾辨析——从文学看台湾民众的“悲情”和认同》

  陈小冲《碑刻文献所见之日本在台殖民统治与社会变迁》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