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国石油学会”理事长到江苏连云港考察

时间:2014-05-27 10: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连云港消息 5月23日—24日,台湾“中国石油学会”理事长、原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少华一行来到江苏连云港考察。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会见了朱少华一行,连云港市领导祁彪、杨莉、董春科参加会见。

  李强首先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台湾与连云港之间交往逐步增多,关系日益密切,在连投资台企从数量到质量都发展很快。连云港从中也受益匪浅,实际利用台资规模不断扩大,水平不断提升,双方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作为台商集中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与台湾的合作交流,连云港的发展也得到了有关方面的关注和支持。当前,连云港正在依托港口等基础优势,加快推动临港产业发展步伐,努力打造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以此带动全市乃至整个苏北区域的工业发展。在这过程中,我们也欢迎包括民营资本在内的各种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通过学习借鉴台湾企业在石化领域的先进经验,加速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连云港方面将为台湾企业在连投资落户创造良好的条件,提供一流的服务,全力以赴支持促成项目建设发展。

  朱少华对连云港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三次来到连云港参访,连云港地理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拥有良好的临港载体条件,未来发展潜力很大,对于台湾企业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和发展机遇。希望将台湾在石化产业上的技术、资金及市场优势与连云港自身特点紧密结合,相信有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企业在连投资一定会实现快速发展。

  在连期间,朱少华一行还考察了连云港港、徐圩新区、灌云临港产业区和东海县等地,就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中国台湾网连云港市台办通讯员 单广华 仲启才)

分享到:
编辑:朱媛媛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