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星云大师到江苏泰州参访交流

时间:2013-11-11 15: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泰州消息 11月9日,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星云大师率团到泰州参访,进一步推动两地包括佛教文化在内的更紧密的文化交流。

  星云大师专程参访了千年古刹南山寺,并在留置仪式的手模印泥上高兴地按下了自己的一双手印。去年6月,始建于唐僖宗乾符三年(公元876年)的南山寺经修建后正式对外开放,并由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初法师任住持。为更好地宣传泰州佛教历史悠久、名刹林立、高僧辈出的特色,尤其是泰州佛教文化在我国佛教界乃至世界佛教界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南山寺首开了百名高僧大德手模印迹留置仪式,众多高僧大德的手模印迹将被集中制作成供人瞻仰的精美铜模,共同见证泰州佛教文化与世界佛教的深厚渊源。

  星云大师说,泰州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宝地,走出了很多像了中法师这样的高僧大德,其中在台湾著名和尚就有100多人是泰州的。他们极力推动着佛教的现代化和国际化,进而推动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他表示,今后将适时应邀来泰州作专题讲座,同时将尽力为泰州多做宣传推介,把泰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医药新产品介绍到世界各地。

  星云大师俗名李国深,原籍江苏江都,为临济正宗第四十八代传人。他一生致力推动“人间佛教”,创建了200余所寺院、16所佛教学院,在全球建立了260多个道场,信众达数百万;先后创办了24所美术馆、26所图书馆和出版社、12所书局、50余所学校,在全球创办了4所大学,造福民众;创作了110种近两千万言的作品,流通世界各地;被全球10多所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多年来,他情系中华,奔走两岸,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台湾网、泰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分享到:
编辑:朱媛媛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