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市淮安区流均镇引进台湾名贵新品种

时间:2012-10-25 10:41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台湾金花鲷鱼是江苏淮安市淮安区流均镇头桥村渔业科技示范户乔广军引进的水产养殖新品种。

  金花鲷鱼体型侧扁,背鳍高,鳞大,体色金、红、彩色花点,腹部较为白色。喜高温、耐低氧、高盐度,海、淡水中均能生活。为杂食性,成鱼喜食浮游生物;属底栖生物,抢食力强,生长迅速,雄鱼生长速度大于雌鱼。由于其骨刺少,且肉质细嫩、富于弹性,味道鲜美,风味堪与海洋鲷鱼、比目鱼相媲美。每百克鱼肉中含蛋白质20.5克、脂肪6.93克以及钙、磷、铁、维生素等,营养价值颇高。市场反应十分良好,鱼肉可作为生鱼片食用。

  通过乔广军的示范通过,金花鲷鱼已经在流均现代渔业产业园区生根开花,规模达到500余亩。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