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将举行 聚焦企业合作

时间:2012-09-12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即将举行的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

  她表示,当前,国际和地区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两岸经济都面临着新的挑战,台湾的产业和企业受到较明显冲击,台湾经济面临这样那样的困难。在此背景下,加强两岸企业界、经济界战略对话与合作,是深化两岸经济合作,为台湾经济注入新动能的必然选择。举办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是一个创举,旨在为两岸企业家搭建一个具有权威性、开放性、互动性和务实性的高峰交流平台,汇聚两岸企业家的智慧,为两岸经济合作前景和走向把脉,携手应对国际和地区经济形势的挑战,共同振兴中华民族经济。

  范丽青介绍说,本届峰会将于9月18日至19日在南京举行,来自两岸的500多位知名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将首次汇聚一堂,以“世界经济调整中的两岸企业合作”为主题,聚焦从ECFA到两岸共同市场的目标,就两岸的实业合作、企业创新与人才合作、两岸双向投资、两岸金融合作等专题展开讨论。

  本届峰会议题设置的内涵十分丰富,嘉宾阵容也很强大。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