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勇会见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

时间:2012-04-18 09:4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4月17日下午,省长李学勇在省政府会见了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一行。

  李学勇欢迎各位台湾朋友访问江苏。他在向客人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江苏是祖国大陆经济发展最快、活力最强、开放度最高的省份之一,去年经济总量达4.8万亿元,占全国1/10以上。全省去年新批台资项目超过900个,实际到账台资近48亿美元,利用台资连续多年居大陆各省之首。截至去年底,江苏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超过2.3万个,实际利用台资金额超过550亿美元,占大陆台资总量的1/3强。蓬勃发展的台资已成为江苏开放型经济的一大生力军和增长极。远东集团是台湾工商界著名的大企业,我们欢迎远东集团的绿色石化项目落户江苏,支持远东集团在我省做大做强。我们同时鼓励更多的台资企业尤其是大中型台资企业能在江苏建立研发中心,共同推动苏台经贸交流合作向更高层次和更宽领域发展。

  徐旭东向李学勇介绍说,台湾远东集团下辖200余家企业,拥有远东新世纪、亚洲水泥等9家上市公司,总资产624亿美元,年营业额逾215亿美元。这次回到故乡江苏投资绿色石化项目,希望能够得到江苏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帮助。

  省政府秘书长毛伟明、扬州市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李宗长)

分享到:
编辑:李瑞艳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