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岑川镇热闹非凡 抗战老兵黄刚荣归平江故里

时间:2014-06-12 09: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岳阳消息 6月8日,湖南岳阳市平江县岑川镇热闹非凡,当地居民自发打出欢迎抗日英雄荣归故里的横幅,迎接79年前离家的抗日老兵黄刚老人。平江县岑川镇举行隆重仪式欢迎老人回家定居。

  黄刚,又名黄时弼,1919年10月生。1937年参军,加入湖南芷江宪兵学校学习,后分配到重庆,在中央宪兵第三团团部教导队任排长。1942年第三次长沙会战期间,被调回湖南长沙,协助国民革命军58军鲁道源部作战。1944年,黄老撤退到广西,到了54团做作战参谋。抗战结束之后到了铁路工作,文革时到了一个街道的机械厂做模型工作,直到退休。老人育有一儿一女,几年前女儿去世,儿子不孝,最后一次见儿子是在大概5年前,拿了父亲5000元失踪了,年迈的老人独自租住在广西城中村的民房里,孤零零的生活。直到志愿者经多方联系、协调,黄老才终于回到故乡湖南平江九峰黄氏祠堂定居。

  九峰黄氏祠堂是通过湖南省平江县岑川镇政府列入旅游规划而复修的,位于与湖南省汨罗三江镇与岳阳步仙乡交界的平江县岑川镇九峰村境内,新祠堂有二千平方米建筑面积,内设有孔子学校和诗词协会。岑川镇已被中华诗协命名为(中华诗词之乡),祠内并设有岑川抗日事迹纪念室,室内诗联丰富、图文并茂。抗日老兵黄刚的住宿与日常生活均已作好妥善安排,老人将在这里安度晚年。(中国台湾网岳阳市台办通讯员 魏创基)

分享到:
编辑:朱媛媛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