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婚后突然中风 湖北妻子扛重担不离不弃(图)

时间:2014-12-08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商婚后突然中风湖北妻子扛重担不离不弃(图)

  台商徐训良(右)一度中风不良于行,全靠妻子刘熳熔(左)陪同走过人生低谷,现今一家和睦是最大幸福。(图:台湾《旺报》/特约记者谈晓泉 摄)

  据台湾《旺报》报道,湖北姑娘刘熳熔在深圳认识台商徐训良,原本一家和乐,没想到徐训良突然中风,一家三口回台湾疗养,刘熳熔扛起家庭重任,不离不弃。现今徐家事业已另外安排,但刘熳熔开个小馆子,全家过着小康生活,历经风雨更见彩虹。

  2004年徐训良在广州开鞋厂,因拉肚子求医,怀着台商优越感的他担心药物有问题,迟迟不愿服药,还万分挑剔。护士刘熳熔觉得有义务善待这位台湾同胞,更要让他知道大陆的东西并不是不好,不厌其烦与其沟通,因此牵起了两人姻缘线。

  当年徐训良的鞋厂有700多名员工,娶了娇妻、生下爱女,事业家庭两得意。2009年徐训良陪妻子回湖北武汉老家过年,一场大雪气温陡降,他无法适应严寒,突然中风半身不遂,醒来后只会傻笑。

  治疗一年多,徐训良还是不太能认人,讲话口齿不清,出门像小朋友,一定要牵着老婆衣角。刘熳熔含着眼泪,举家迁回徐训良新竹老家,准备复健医疗,没想到却饱受冷言冷语,亲戚们甚至要她离婚,带着小孩回湖北去,并打算将徐训良送到安养院。

  刘熳熔湖北姑娘的性子发作,语气铿然地说:“我嫁到徐家就是徐家人,会照顾他一生一世,不用你们担心。”

  老公生病,女儿又小,连上幼儿园都被另眼相待,刘熳熔身为一个初到台湾的“大陆妹”备感煎熬,但还是坚持勇敢地走下去,天天扶着老公复健。

  幸好徐训良逐渐好转,开始拿着锄头开垦荒地,边种菜边复健,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大致恢复正常,同时徐家家产争讼事件也告一段落。于是夫妻俩在意外垦出的空地上开设小餐馆,以感恩的心情过另一种生活。

  回忆过往,刘熳熔说:“冥冥中老天自有安排,嫁来台湾就是一生一世。”现在只要一家三口在一起,不管未来悲喜岁月如何,家人相伴,就是幸福。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