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到湖北孝昌县开展物资捐赠

时间:2013-12-09 09: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孝昌消息 12月8日,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冬令物资捐赠发放活动仪式在孝昌县观音湖学校举行,孝感市台办、孝昌县委统战部、县台办和观音湖管委会、花园镇的领导出席了典礼。

  发放仪式上,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武汉地区黄琇玲委员带领60多名慈济志工和青年志愿者以手语歌带动起现场的气氛,向大家传达感恩的理念,鞠躬微笑按照领取物资清单,把一件件衣服,一袋袋大米等物资送到村民们手里。同时分成小组,将物资送到因为身体等原因不方便携带的困难群众家中,给生活困难的乡亲们带来一份过年的富足和喜悦。

  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自1966年创办至今近50年的岁月里,基金会“四大志业”、“八大脚印”援助遍及五大洲61个国家,爱心遍洒全球。2008年,国台办正式批准该民间基金会进入中国大陆。

  2011年,在孝昌县委统战部和县台办的牵线搭桥和协助配合下,该基金会通过“亲眼看、亲耳听、亲手做、亲脚走”形式对孝昌县困难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调查,为小悟乡21名品学兼优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10万元;2012年8月为小悟乡17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近10万元,12月为观音湖管委会和小悟乡252名贫困群众发放冬令补助8万元和粮油、大米和棉衣等物资;2013年为观音湖管委会和花园镇493名贫困群众发放大米14940斤,食用油301瓶,棉被301床,各类衣物998件和生活包212大份等。(中国台湾网孝感市通讯员 钟玉叶)

分享到:
编辑:朱媛媛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