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与乡亲话英山交通

时间:2011-10-27 10:44   来源:黄冈日报

  英山县地处鄂东,是个贫困山区小县。近几年来交通事业发展迅猛,可谓日新月异。今年,一位英山籍七旬台胞回到家乡,看到家乡欣欣向荣的景象,不禁欣然赋诗一首:“不见家乡数十年,初来乍看疑走偏。交通状况大改善,居住条件翻数番。硬化路面宽又平,小洋楼房展新颜。农村城市一般好,如今天堂在人间。” 

  这位台胞问乡亲:“我上次在十几年前回来的,家里还到处是泥巴路,现在全换成柏油路﹑水泥路了,怎么这样快啊?” 

  一位乡亲说:“是啊,十年前除了县城之外,下面乡镇到处都是泥巴路,晴天一路灰,雨天一身泥,车走在上面,像跳舞,人坐在车里,真正是抖心。” 

  另一位乡亲说:“现在好了,从2002年起,国家出钱,渐渐把泥巴路换成了柏油路,连我们的通村公路﹑通组公路,都换成了水泥路,出门一脚平,也不怕下雨天路上有泥巴了,汽车直接开进大场上,摩托直接开进家门里。” 

  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说:“这都要感谢党,要不是党的惠农政策好,加大了对农村的投入,改善人民的生活,哪能变化得这样快,像撑伞一样,把泥巴路说换就换了。” 

  村支书紧紧地握住台胞的手说:“我们还要感谢你多年以来对家乡的支持和帮助,家乡的变化大﹑发展快,与你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分不开!” 

  台胞忽然问:“我还有一位堂弟,住在大山头上。我上次回来,是顺着茅草路走上去看他的,明天想去看看他,是不是还得步行啊?” 

  村支书高兴地说:“现在不用步行了,直接把你的小汽车开上去就行啦!一直开到他家门口!” 

  台胞难以置信地说:“真的吗?家乡的公路真的全覆盖了?覆盖到沟沟坎坎﹑角角落落了?” 

  村支书郑重地说:“是啊!我们现在的公路已通到小组,通到塆,而且大部分铺的是水泥路,平整﹑结实﹑安全。到哪里都能开车!” 

  一位心直口快的大嫂忍不住兴奋地说:“英山现在不但到处都有了公路,还有了高速,武英高速从杨柳湾镇穿过,如今要到武汉,可直接上高速,一个多小时就到啦!” 

  台胞连连赞叹……(陈更新)

分享到: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