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襄州区采取措施为台资项目做白蚁防治工作

时间:2014-05-15 14: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襄阳消息 日前,湖北襄阳襄州区台资企业鹿门旅游有限公司向区政府反映,该企业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发现景区发生较为严重的白蚁危害,投资3000万建设的孟浩然纪念馆也已被白蚁严重侵蚀,请区政府派员防治。区政府接到反映后,立即责成区林业局和区房管局共同做好景区白蚁防治工作。

  据了解,鹿门寺孟浩然景区地处在亚热带季风气候,光能充足,降水充沛,相对湿度较高,非常适宜白蚁的生长。此次发生比较严重的白蚁危害,造成建筑损害严重,树木生长迟滞,树势衰弱,如不及时防治,白蚁危害将进一步加剧、扩散、蔓延,势必影响项目的建设进程。为有效防治白蚁,促进项目建设,该区林业局与房管局首先明确分工,划定各自防治范围。区林业局主要负责景区内森林白蚁防治,区房管局主要负责景区内的所有建筑物(包含亭、廊)以及建筑物外的散水坡和部分树木的白蚁防治。其次,在仔细勘察的基础上,在专家的指导下,区林业局和房管局各自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并按施工方案进行防治。

  目前,景区白蚁危害已得到初步控制。下一步,区林业局和房管局将继续加大对白蚁的防治力度,力争早日使景区恢复洁净的环境,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中国台湾网襄阳市台办通讯员 刘颖)

分享到:
编辑:朱媛媛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