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惠台措施又结果 蕲春台湾农民创业实验园揭牌

时间:2008-10-11 07:29   来源:SRC-423

  “蕲春台湾农民创业实验园(筹)”在蕲春县李时珍医药工业园区揭牌成立(摄影:钟宝华)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蕲春消息  “蕲春台湾农民创业实验园(筹)”,今天下午在蕲春县李时珍医药工业园区揭牌成立,湖北省台办主任刘凯春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这是湖北省认真贯彻落实大陆惠及台湾农民政策的又一具体成果。

  该实验园由湖北省台办与省农业厅商定,以李时珍医药集团等台资企业为基础筹备设立。李时珍医药集团由台商郭文和、林朝辉创办,以医药行业为主,主打李时珍品牌。正在湖北参加李时珍文化研讨会的台湾嘉宾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参观了李时珍医药集团和工业园区。

  在揭牌仪式上,湖北省农业厅有关领导首先宣读了关于同意蕲春台湾农民创业实验园筹备的复函。

  湖北省台办主任刘凯春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他说湖北是一个农业大省,主要农产品产量位居全国前列,淡水水产品产量位居全国第一,粮、棉、油、猪、禽、蛋、菜、果、茶、中药材、食用菌、魔芋等,在全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湖北省共有台资农业企业100多家,涉及农林产品种植、家畜水产平养殖、花卉园艺、种苗、观光农业、农副产品物流等多个领域,可谓成果丰硕。

  刘凯春表示,为加强鄂台农业交流与合作,实现鄂台农业优势互补,在积极推进武汉黄陂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的同时,省台办与省农业厅商定,视条件成熟情况,在湖北省设立一批“台湾农民创业实验园”。今天“蕲春台湾农民创业实验园(筹)”正式揭牌,是湖北认真贯彻落实大陆有关惠台农民政策的又一具体安排。它将为实现两岸农业优势互补,促进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搭建一个崭新的平台,也将为广大台商和台湾农民朋友来湖北黄冈蕲春投资兴业,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刘凯春承诺,为尽全力将湖北省打造成全国台资聚集的第五极,湖北省台办将一如既往继续贯彻执行惠及台湾同胞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依法维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让各位投资者创业在湖北、满意在湖北、发展在湖北、发财在湖北。他热忱欢迎更多的台湾企业家和农民朋友来湖北投资兴业,共创双赢。(钟宝华)

  来自台湾的医药学界人士在蕲春台资企业——李时珍医药工业园区参观,图为药品外包装车间。(摄影:钟宝华)

分享到: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