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招商银行方便台企进出口业务

时间:2006-11-07 14:00   来源:华夏经纬网

  最近,笔者从宜昌明珠钢球有限公司、凯普松电子科技(宜昌三峡)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获悉,从2006年10月中旬开始,企业进出口关税和增值税支付业务可直接在网上完成,此举既节约了进出口业务的运作成本,也缩短了进出口业务运作的周期。

  据介绍,这个项目是通过海关业务系统、电子口岸数据中心与招商银行业务系统相连接,改变了传统的进出口税费支付方式,为企业用户提供准确、方便、快捷的网上缴纳(本地和异地)税费的服务。开办“银关通”业务的企业用户,通过电子口岸查询税费通知,在网上发送支付指令;招商银行接受指令后,直接从企业的预储帐户中划转税费;划转成功后,企业即可直接办理相关通关手续。近年来,宜昌市台资企业的进出口业务逐年增加,进出口额占全市的近四成。招商银行这一措施的出台,极大的方便的了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所有从事进出口业务的企业。

  招商银行是最早与海关总署开展“电子口岸网上支付税费业务”的合作银行之一。招商银行“银关通”业务自2003年5月份正式推出以来,在海关总署首批确定上海、深圳、黄埔、拱北、杭州、宁波、南京、青岛、大连等9个试运行直属关区及其他关区得到了充分应用,网上支付交易量和企业用户数量快速增长。

  据了解,“银关通”税费网上支付项目作为电子口岸的配套服务项目,凭借“科技领先”的技术优势,与其他银行的此类系统相比,具有操作更简便、用途更广泛、交易更安全的特点。能够帮助企业简化税费缴纳流程、拓宽税费缴纳时空;缩短通关时间、提高贸易效率;增加资金使用效益、降低贸易成本;加速出口退税,便捷企业结售汇核销手续,从而帮助企业实现利润最大化。

分享到: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