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寄望鄂台两地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

时间:2014-05-15 14: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王晓东在新竹参访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新竹消息 5月14日,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率领省代表团,参访台湾最大的产业技术研究机构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就深化鄂台科技交流合作,共同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于1973年,40多年来已培育超过70位各类产业领域领军人物,素有“台湾总经理制造机”之称,培育创新公司165家,累计拥有超过1万件专利。

  在了解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设立及发展历程,并参观部分高新技术产业化成果后,王晓东说,湖北科教实力雄厚,研究机构1500余个,从事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近20万人,在校大学生超过120万人,已有东湖高新区、襄阳高新区、宜昌高新区3个国家级高新区,是大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最具潜力和活力的地区之一。当前,湖北正处于发展黄金期,对科技创新和技术转化需求日益迫切,为鄂台两地科技交流合作、产业互助发展创造了更为广阔的平台。他希望工研院加强与湖北省的多领域交流合作,推进两地产业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实现“两岸合、赢天下”的目标。

  省代表团还赴苗栗县启文小学参加“楚才杯”颁奖仪式,鼓励两岸学生多沟通交流;到南投县与湖北台协会长相聚,共话经贸合作新路径。(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通讯员 伍洋)

分享到:
编辑:朱媛媛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