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位台湾书画家访保定军校 冀加强两岸文化交流

时间:2013-10-24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4位台湾书画家访保定军校冀加强两岸文化交流

  23日下午,14位台湾书画家访保定军校纪念馆。 李芳华 摄

  台湾著名画家周荣源与夫人共阅保定军校校训。 李芳华 摄

  中新网保定10月23日电 (吕子豪 李芳华)14位台湾书画家23日下午访问河北保定军校纪念馆并表示,希望通过两岸文化联谊活动的不断深化和广化,增进两岸人民的感情。

  据了解,该14位画家分别来自台北、苗栗、南投等地,多人留学欧美,曾获台湾多种奖项,为宝岛较高层次书画家代表,此行是到保定参加“中华和谐盛世图”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

  在保定军校,书画家们先后参观了尚武堂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展室,参阅了军校建校史、保定军校和黄埔军校的渊源、军校生参与抗日战争等史料和载有中国7000余军事人才信息的《陆军军官学校一至九期同学录》,深入了解了白崇禧、薛岳、张治中等将军的求学往事。

  台湾中华友好城市交流协会副会长、著名书画家谢秉均在参观完蔡廷锴将军史料和图片后称,自己十二三岁时曾和蔡廷锴在北京住同院。印象中蔡廷锴是位待人友好、和善的老人。“照片和印象中的蔡廷锴很像。”

  谢秉均表示,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一脉相承,台湾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缩影。希望通过不断深化和广化的两岸文化联谊活动,增进两岸人民的了解和感情。也希望大陆文化界人士到台湾体验宝岛文化的魅力。

  台湾著名画家周荣源称,自己曾在台湾陆军军官学校受训,保定陆军军官学校应算是“母校”。

  周荣源透露,此行带来了6幅宝岛风情题材的国画参加书画交流,希望把阿里山、日月潭等台湾自然风光及民俗民风、人文景观等介绍给大陆民众。

  保定军校全称“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是中国近代史上成立最早、学制最正规的军事学府,曾培养了包括2000余名将军在内的万余名军事人才,被誉为中国“将军的摇篮”。(完)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