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台湾问题知识征答活动举行颁奖大会

时间:2005-12-05 22:44   来源:

河北省台湾问题知识征答活动举行颁奖大会

省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本网记者 霍晓丽 阿山12月28日上午,由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与河北省台办等共同举办的台湾问题知识征答活动颁奖大会在省会举行。省委副书记刘德旺、省政协副主席王建忠出席会议。

    这项活动旨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在新形势下加强涉台教育工作的精神,发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了解台湾问题和两岸关系形势,紧跟中央对台工作的重大部署 ,积极参与对台工作,推进反对和遏制"台独"斗争的深入开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这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两个多月时间里,共有我省和全国其他20个省、市、自治区的38万多名群众参与,试卷正确率达到96.3%。在河北省公证处的监督公证下,这次活动共抽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200名,评出优秀组织单位40个。

    刘德旺强调,对台工作机构要继续把加强涉台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努力营造有利于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良好氛围。要大力发展对台经济,积极推进冀台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新时期对台工作的整体水平。要建立健全对台工作机制,不断扩大对台工作规模,形成做好对台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从自身职能出发,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对台工作,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分享到: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