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时间:2016-07-27 14: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网络媒体座谈会举行。

两岸网络媒体座谈会举行。(中国台湾网 李瑞艳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海口讯(记者李瑞艳) 7月14日,“第二届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活动在海口举行,来自台湾中南部的5家媒体和大陆9家媒体的网络媒体记者、编辑、博客写手等40余人齐聚海口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两岸网络媒体人来到天涯社区网站进行座谈和参观,就两岸媒体发展的情况、网友关注的不同议题、网络直播、社交媒体特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天涯社区总裁办朱志及其相关部分负责人介绍了天涯社区发展的相关情况。交流中,台湾亚洲经济通讯社总编辑张俊明就天涯社区如何在台湾发展新用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台湾市场需要积极主动的去开拓。台湾人对于新鲜事物比较感兴趣,不懂就想去学习,好奇探索的精神驱动他们想尽办法克服困难去搞明白一件事情,所以台湾会创造很多新鲜的东西。建议天涯社区可以借鉴,积极主动的在台湾岛内宣传,扩大天涯社区在台湾用户群体中的影响力。

  随后,两岸网络媒体一行又参观了台资企业爱情烘焙坊、古色咖啡农场,并与台商进行座谈。两岸网络媒体人就台商来大陆创业、台湾青年人创业等问题与台商们进行探讨,并实地考察了位于澄迈县的“琼台交流合作基地”,了解台商的先进生产技术、管理经验以及企业的经营理念等。

  在儋州市旅游推介会上,儋州市副市长吴波向两岸网络媒体人介绍了儋州市的旅游资源情况,并进行互动。吴波表示,儋州旅游资源丰富,但台湾休闲农业、精致农业等方面经验更丰富,儋州要学习台湾的先进经验,促进儋州与台湾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共同携手共创儋州美好的明天。推介会后,精彩的民俗文化演出展示了儋州独特的民俗和文化,让两岸网络媒体人大呼过瘾。

  活动中,台湾的多位网络媒体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多多了解海南的人文风情、民俗特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回台湾后将对海南进行大力的宣传报道,让台湾民众认识一个有故事、有味道的海南国际旅游岛,让更多的台湾民众爱上海南岛。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两岸媒体人将深入儋州体验特色民俗、人文风貌和自然奇观,参观洋浦千年古盐田、考察儋州的黄花梨雕刻产业及黄皮产业,还将前往三亚的亚龙湾、凤凰岛等地采风,感受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情况。

  据了解,海南已连续举办了六届“两岸媒体海南行”活动。去年,海南省台办将两岸新闻交流主体转向新媒体,举办了第一届“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活动”。第二届活动将巩固和延续第一届的成果,通过开展与台湾中南部网络媒体交流,建立两岸网络媒体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网络媒体资源和信息共享,增进了解和认同。同时,向台湾民众推介海南旅游环境和资源,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成果。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儋州市人民政府、海南《天涯社区》网站、台湾亚洲经济通讯社联合主办,由儋州市东坡书院管理处、儋州市文化演艺公司、儋州市石花水洞地质公园、儋州市海花岛产业集团、澄迈县古色咖啡农场等单位共同协办。(完)

台湾亚洲经济通讯社总编辑张俊明在讨论中发言。

台湾亚洲经济通讯社总编辑张俊明在讨论中发言。(中国台湾网 李瑞艳 摄)

在台资企业古色咖啡农场合影留念。

在台资企业古色咖啡农场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李瑞艳 摄)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