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乡亲暑期回琼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6-07-27 14: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南心·两岸情——在台乡亲暑期回琼省亲交流活动

  “海南心·两岸情——在台乡亲暑期回琼省亲交流活动”于7月23日在海南省保亭县圆满结束。(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讯(记者杨永青 通讯员郭江晓)“海南心·两岸情——在台乡亲暑期回琼省亲交流活动”于7月23日在海南省保亭县圆满结束。在短短的5天时间里,家乡的美丽风光、丰厚文化和发展变化给130余位琼籍在台乡亲留下难忘的回忆。

  “我们的省亲团不少团员从小在台湾长大,这次终于回到家乡。海南的文化遗迹、少数民族、市容建设,都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我相信未来琼台、两岸一定是一家亲的,因为毕竟,我们家在台湾,但我们根在海南”,问及此次回琼省亲感受,原籍文昌的台湾至慧关怀身心灵协会理事长韩济国侃侃而谈。

  作为省亲团团长,韩济国自觉肩负起向在台乡亲宣传海南的义务,他特别重视在台第三代、第四代子弟对家乡的了解,使他们知道根在哪里,并希望他们能回琼建设家乡。他还计划把海南本土文化在岛内传承,发愿要在台湾建设一座玉蟾宫。“台湾的道教源自祖国大陆,我所成立的白玉蟾真人文化协会肩负传播之责,定将白玉蟾真人在台湾发扬光大”,他表示。

  姚丽人是嫁给在台琼籍第二代子弟的台湾本土人士,之前没有来过大陆,在来海南之前,她甚至还有一些担心,害怕这里和台湾差别太大。通过交流参访,她发现,现实与想象根本不一样。“这里一切都是这么先进,人也是那么的友善,感觉跟台湾的文化差不多,我来的第二天就交到了海南的朋友。我想以后有空,还会常常回到这里来”,她说。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在欢送晚会上表示,听到几位回乡的小朋友讲,台湾是家,海南是乡,台湾海南都是家乡,很令人感动。此次活动促进了琼籍在台乡亲特别是青少年对故乡海南的了解。更重要的是,通过互动沟通,消除了误解与隔阂,加深了亲情与友情。类似活动,海南还将继续举办下去。

  本次琼台交流活动由海南省台办、海南省妇联、海南省侨联和海南省台联联合举办。在为期5天的交流中,在台乡亲们游览了海口骑楼老街、定安文笔峰、琼海加脑村苗寨、三亚大小洞天、保亭槟榔谷等地,还与海口、琼海、保亭等地的乡亲进行了联欢交流。(完)

  “海南心·两岸情——在台乡亲暑期回琼省亲交流活动”于7月23日在海南省保亭县圆满结束,图为举办欢送晚会。(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海南心·两岸情——在台乡亲暑期回琼省亲交流活动”于7月23日在海南省保亭县圆满结束,图为举办欢送晚会。(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在欢送晚会上慷慨高歌。(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原籍文昌的台湾至慧关怀身心灵协会理事长韩济国在晚会上深情演唱。(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琼台一家亲,两岸大联欢。(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琼台一家亲,两岸大联欢。(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琼台一家亲,两岸大联欢。(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