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台双岛摄影家作品在海口骑楼老街展出

时间:2013-09-05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琼台双岛摄影家作品在海口骑楼老街展出

市民参观展览。 周霖华 摄

市民参观展览。 周霖华 摄

  “跨越海峡”——琼台双岛摄影家宝岛行台湾摄影作品展4日在海口骑楼老街(中山路)展出,共有120幅反映台湾民俗、风光的摄影作品。

  本次展览的风景创作作品涵盖了台湾最北段野柳地质公园的烛台石、海蚀水湖到台湾最南段垦丁的鹅銮鼻灯塔、风吹沙、船帆石等;民俗创作作品包括了埔里夜市、盐水蜂炮、邵族歌舞、垦丁大街等地的民风活动。参展的作者有的来自海南,也有的来自台湾,但所有镜头都聚焦在“宝岛台湾”。

  吴扬的《街头布袋戏》《价高者得》《风味小吃街》、徐伟的《街摊》、邱阿宇的《特色风味》《风味小吃》《繁华渔市》组图、郭敏德的《一展身手》介绍了台湾别样的民俗风情,吴扬的《遵纪守法》和徐伟的《规范》分别以台湾志愿者牵着小学生过马路、旧衣回收助残胞的路边箱、整齐的停放车辆等画面展示出台湾有秩序的生活环境和生活风貌。

  台湾摄影家游连柯的两幅作品《虎视眈眈》《小翠之爱》透漏着浓浓的人文关怀。《虎视眈眈》这幅作品中,两只小猫在窗子前偷偷凝望着晾晒着的腊肉,前来观看的民众看到作品后忍俊不禁。

  据介绍,此次展览活动是海口市于2013年2月在台湾台北举办“两岸四地摄影家魅力海口行”经典摄影作品展览和海口市摄影家赴台湾实地采风活动的延伸,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指导,海口市摄影家协会、中华艺术摄影家学会、台湾摄影学会主办。(周霖华)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