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建成西南地区最大的土特优农产品博览城

时间:2008-12-24 09:42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新华网贵州频道12月23日电(廖云路)投资近亿元的贵州省最大土特优农产品集散市场--贵州土特优农产品博览城一期工程已在贵阳市花溪区小碧乡龙洞堡建成,目前进入了招商试运行阶段,预计将于2009年1月3日正式开业。

    据统计,近年来,贵州省农产品加工业取得长足发展。其中,茶叶、辣椒、马铃薯、药材等土特优农产品加工业的产值增幅,已分别跃居全国同类产品产值增幅榜前10位。

    针对贵州省土特优农产品销售缺乏大型市场流通平台,旅游者很难集中购买到优质农产品的情况,由贵州省乡镇企业局牵头,扶持建设了总投资近亿元的贵州土特优农产品博览城。

    据悉,已建成的博览城一期工程占地近60亩,拥有400间营业门面和与之配套的生活服务用房、信息系统及电子监控系统等设施,并配备了邮政、电信、银行等一条龙服务机构。整个博览城三期工程预计将于2010年全部建成,届时将占地近240亩,这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土特优农产品博览城。

    “博览城将有利于把贵州省农产品的资源优势转变成市场优势和经济优势,通过市场手段树立贵州省农产品优秀品牌。”贵州省乡镇企业局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建军说,博览城还将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最终形成由贵阳向全省乃至全国辐射的市场效应,为外出务工返乡者提供更多创业就业机会。(完)
分享到: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