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寒山区千名学生获赠新冬衣

时间:2010-01-20 14: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1月17日电(记者王橙澄)"新衣服里面还有绒毛呢,真暖和。"贵州省威宁县石门乡民族学校的学生们穿着刚领到的新冬衣高兴地说。2010年伊始,贵州高海拔地区、冬季气温较低的近千名学生获赠新冬衣。

    为了让山区孩子的冬天不再寒冷,让他们也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刚进入2010年,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贵州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发起了"希望工程·温暖寒冬行动",呼吁社会各界参与到关爱山区孩子、帮助他们温暖过冬的活动中来。

    首批获赠冬衣的是地处贵州毕节地区威宁县的农村学生。威宁县海拔2000多米,冬季气温常处于零度以下,很多孩子因为家庭贫困仍然穿着单衣上学。1月12日,威宁县近千名学生收到了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台湾威盛信望爱公益基金会捐赠的价值15万元的新冬衣。

    "这一活动自2010年1月1日开展以来,已接到数百个'爱心电话',多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向我们咨询如何为山区孩子奉献爱心。希望有更多有能力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关爱山区孩子的行动中来。"贵州省青基会秘书长杨震说。

分享到: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