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之行随想——初识台湾

时间:2009-02-24 12:24   来源:贵州台办

  我有机会于2008年11月14日至23日,跟随贵州省台办组织的贵阳市台资企业顾问访问团赴台湾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在台期间,台湾给我留下较深的印象。


  赴台考察交流活动的邀请方是台湾两岸中小企业协会,行程共10天,主要考察交流内容:与台湾贵州同乡会,台北市商业会,台湾饶德俊先生及原军界的朋友,台湾统一企业集团公司总部座谈与交流。同时,考察台湾关山农业、瑞穗奶牛场等畜牧业、台湾水果业等。与台湾党、政、军、工、农、商及民间等各界人士、各界朋友都有了比较广泛的接触和交流,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把握和平发展主题、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友好往来、扩大文化交流、进行经贸合作、探讨科技发展愿景等进行研讨交流,收效比较明显,特别是认识结交了一大批台湾朋友,这是进一步做好寄希望于台湾人民工作的一笔宝贵财富。在台湾,从北到南,由东往西,从台北出发,经过宜兰、花莲、台东、嘉义、南投、高雄等县市,再回到台北离境,团员们还欣赏到宝岛美丽的自然风光如“日月潭”、“阿里山”的自然风光等,体验到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了解到与大陆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在台期间,访问团团长成高荣、团员郝龙潭一起拜访了在台亲属。访问团所到之处,与台湾各爱国组织、各企业、各界人士、各界朋友就加强黔台交流交往进行了座谈。台胞、台属及亲友在台期间与亲人见面共叙亲情。我将贵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编辑出版的《黄埔峥嵘》书籍、《贵州黄埔》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专刊、《贵州黄埔会讯》(建会20周年专刊)、贵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建会20周年照片等带到台湾,分送给台湾贵州同乡会、何应钦先生题写刊名的《贵州文献》编辑部、有关黄埔军人、黄埔老兵、台北市商业会负责人等,他们非常高兴,《贵州文献》总编辑张先生说,要将贵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建会20周年照片作为《贵州文献》的封底,扩大宣传贵州的力度。饶德俊先生说,要将照片和台湾贵州同乡会写给贵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建会20周年的贺信放在一起出版和宣传。(贵州省黄埔同学会   华廷凯)

分享到:
编辑:魏萌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