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收藏业春意盎然

时间:2012-03-27 09:04   来源:广西日报

  玉瓶

  春分时节,数百名收藏家聚首“广西艺术品收藏协会2012年年会暨第三届会员大会”。谈成绩,议发展,欢声笑语,暖意融融,让人深切感受到广西收藏界发展如同盎然的春意,活力无限。

  “这几年广西收藏业是历史上较好的时期,前景美好!”广西艺术品收藏协会会长邬文康开门见山,“广西艺术品收藏协会根据广西实际情况设立了书画、玉器、瓷器、红木、钱币、紫砂、奇石、杂项等8个专业会。去年短短一年间,收藏家们在全国各收藏门类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发展呈昂扬之势。”

  据介绍,广西收藏家黄可产在南宁举行“2011中国书画秋季拍卖会”,参拍藏品共计158件,成交95幅,成交金额近百万元;广西收藏家黄永政、叶伟参加第十四届西湖艺术博览会,展品《汉代黄玉辟邪》及《汉代宜子孙白玉璜》荣获金奖;在“中国民间十大国宝”、“中国十大收藏家”评选活动中,广西收藏家也收获不小卢文山送评的“汉代黄玉车马”荣获专家组评选的“中国民间十大国宝”,叶伟送评的春秋蟠虺纹双兽耳玉壶名列“中国十大国宝”吴庆明荣获“中国十大收藏家”称号,朱立新荣获中国观赏石协会颁发的中国观赏石一级评鉴师称号……广西收藏家们以一股强劲的“八桂风”刮向全国,让外省同行惊呼:“广西收藏业不容小觑!”

  建立多门类、多层次、多形式的文化市场体系,是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特征。广西艺术品收藏协会去年开展打造一个会所、创办一份会刊、开辟一个专栏、开展两次桂台文化艺术联谊活动、推出3个展览、举办4场专家讲座等活动,积极挖掘开拓艺术品收藏文化资源和交流渠道,着力打造艺术品收藏文化特色,为推动我区民族文化建设和繁荣发展锦上添花,吸引了全国同行的注意力。

  集展示、收藏、拍卖、鉴赏、会议、交流、品茗论宝于一体的协会会所,秉承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旨意。中国著名收藏鉴定家单国强、著名画家邓嘉德在会所分别做了题为《书画鉴定方法》、《中国画的视角依据》的演讲。会所开展的“玉器沙龙”等活动也让收藏家们受益匪浅。

  邬文康表达了他的“新年愿望”:今年将组织会员到四川、重庆等地考察,与当地收藏家共同探讨不同地域文化的收藏特点与合作前景;进一步加强与台湾艺术品收藏界的交流,促进桂台两地艺术文化的合作与发展;出版艺术品收藏类系列图册。他期待广西收藏家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彰显广西收藏实力,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广西、认识广西。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