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经贸文化参访团抵台 吴伯雄冀桂台携手进军东盟

时间:2014-02-21 09:02   来源:你好台湾网

2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在台北拜访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2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率经贸文化参访团抵达台北,并于下午拜会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广西经贸文化参访团是马年春节后首个来台参访的大陆省(市、区)级参访团,同时也是广西2009年以来第六次来台开展经贸文化活动。危朝安说,此行将进一步深化桂台经贸文化合作特别是农业合作,进一步促进桂台各界交流尤其是增进两地民众的共识。希望突出以产业合作为主,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与台湾开展合作,尤其是在农业合作方面做出更多有益的探索。希望两地能在农作物种植、水产养殖、农业机械化、农民创业园等方面加强合作,各展所长,特别是能在甘蔗、水果、蔬菜、渔业、农机、园林花卉等项目上加强对接,促进发展。

  吴伯雄说,广西区位优势非常明显,是中国大陆和东盟合作的桥头堡。他希望能通过与广西的合作,让台湾更好地融入区域经济合作,桂台携手进军东盟市场。

  吴伯雄同时表示,在和平发展的方向下,台湾有足够的智慧和耐心,一步一步增强两岸关系。今后将努力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存异求同,追求更多的”“同”,包括经济合作带来的共同利益以及文化的认同。他说,“我们这一代人还可以做更多的努力”。   

  据了解,2009至2013年,桂台贸易总额累计突破15亿美元。而此次经贸交流活动除拜会台湾政商高层人士、与台湾民众广泛交流外,还将在高雄举办“两岸产业高峰会议—2014年广西两岸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拓展桂台产业合作特别是农业合作。(记者张垒)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