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业总会考察广西南宁五象新区建设

时间:2013-10-17 10: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工业总会参访团与南宁市五象新区管委会座谈。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南宁消息 10月16日上午,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率20人访问团抵达南宁,开展在广西为期4天的考察参访。

  参访团成员由台湾电子信息、化工、环保、食品加工、金融、体育用品等行业公会的主要领导层构成,在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召开前先行考察广西投资环境。当天,参访团重点考察南宁市五象新区建设,参观广西规划馆,与五象新区管委会进行座谈。

  南宁市五象新区规划面积175平方公里,形成“一带一轴两心三区”的结构,沿邕江以生活和服务功能为主,包括行政商务分区、文体健康分区、生态商务分区;环城高速以南结合现状国际物流园(原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及现代产业园,以生产功能为主,包括商贸物流分区及现代产业分区,另外最南片部分环境优美,发展以生态功能为主的生态旅游分区。

  在广西规划馆,讲解员介绍了南宁市的历史,南宁、柳州两市的城市规划和桂林的特色旅游景点;参访团观看介绍广西概括的三维巨幕影片,对广西的情况有了直观上的感触。

  在与五象新区管委会座谈中,参访团询问五象新区的功能区划、招商引资和项目进驻情况、政策优势等,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一做了耐心解答。交流中,许胜雄理事长特别提出人力资源素质对企业的重要性,他分析道,企业的“企”字上面一个“人”、下面一个“止”,含义即是如果企业不重视员工的培训、人才的培养,企业终将无法发展。对此,五象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农冰回应,五象新区内目前已规划有南宁市二十六中、南宁三中、南宁学院,体系配置完备,且均是名校;其中南宁学院是南宁市直管的高职高专院校,专业设置切合市场的职业需求。此外,五象新区为企业制定“一企一策”的政策措施,进驻园区企业可享受广西一切优惠政策。

  广西自治区台办刘侃主任陪同考察。(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康乐)

分享到:
编辑:朱媛媛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