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以最佳的环境服务台企

时间:2010-08-30 10:00   来源:新华网

  27日下午,率团出席第六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福州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

  马飚指出,近年来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十分活跃,桂台双方在经贸、产业、农业、贸易、文化、体育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取得全面发展。截至2010年6月底,广西已累计批准台商投资项目1330项,合同台资50.88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29.14亿美元,在大陆西部排列第一。

  马飚指出,桂台两地有很强的互补优势,深化桂台交流与合作面临着大好发展机遇,双方合作必将实现互利共赢。广西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共同开发北部湾经济区,共同开拓东盟大市场,拓展产业、农业、文化等全方位合作。

  林丰正说,去年马飚主席访问台湾,受到台湾各界高度肯定和热烈回响,成为桂台交流之间一次成功的访问。

  林丰正指出,自2005年以来,在广西的台商每年以35%以上增速成长,目前已有包括台泥、台塑、统一在内的1300多家企业进驻广西。

  他表示,今年1月,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启动。而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生效之后,台湾与大陆间的多种商品关税将大幅下降。今后经由广西,台湾一定能够保持与东盟之间的贸易资源。

  马飚也表示看好桂台两地合作前景。他说:“广西一定会以最好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最佳的环境为台湾企业服务。”(记者胡苏 林甦)

 各地涉台活动   新闻排行  地方快讯

分享到:
编辑:石宏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