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山大学"12学生自费赴广西送温暖 

时间:2006-12-14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台湾“中山大学”大陆研究所12位学生近日自费赴广西,向靖西县穗工大慈同心小学捐钱、赠送文具,颇受当地师生欢迎,促进了两岸学生的交流。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看到学生的笑容,自己自然就开心。”研究生林志彦高兴地说。林志彦说,两岸是一家人,当地物质缺乏严重,帮助他们颇有意义。虽然我们从高雄到广西千里迢迢,长达700公里,坐了12小时,但辛苦是值得的。 

  对于广西此行,林志彦认为收获颇大。他说,以往我们了解大陆情况,都是通过当地报纸和互联网,了解渠道不广。此次赴广西贫困地区,实地了解当地人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增加了对大陆的认识。 

  台湾“中山大学”大陆研究所林德昌教授说,此次率十多位学生赴广西,主要出席由台商捐资10万元兴建的靖西县穗工大慈同心小学教学楼的落成典礼。他们都是自费赴大陆,还向学生们捐钱,购买文具送给学生。希望他们好好读书,提高自己的生存能力,为社会多做贡献。(袁秀贤)

分享到: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