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个台湾农民创业园落户珠海市金湾区

时间:2008-09-19 10:19   来源:华夏经纬网

    经农业部、国台办批准,4月8日,广东首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一一广东珠海金湾台湾农民创业园挂牌暨永呈农业生态园奠基典礼在珠海金湾区平沙镇隆重举行。农业部原党组成员、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会长于永维、海峡两岸交流协会驻澳门办公室主任魏尤龙、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台湾事务部副部长杨亲华、农业部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永华、省农业厅厅长谢悦新、省台办副主任张科、珠海市市长钟世坚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共300多人参加了典礼。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专门发来贺信表示祝贺。珠海市副市长金展杨主持了挂牌奠基典礼,于永维宣读了关于在珠海市设立广东珠海金湾台湾农民创业园的批复,钟世坚市长作了讲话。

    钟世坚市长对农业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省政府领导以及各兄弟市领导一直以来对珠海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欢迎台湾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台资农业企业和农民到珠海来投资兴业,共创珠海金湾台湾农民创业园的美好明天。珠海台商协会创会会长施清枝认为,珠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地理优势,广东珠海金湾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有望成为台湾农民创业、两地农业合作、农业科技孵化和两岸农民感情交流的平台。

    广东珠海金湾台湾农民创业园是经农业部、国台办批准,广东省首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该创业园设立在珠海金湾平沙镇,规划总面积45000亩,将按照“集聚发展,优化产业,典型示范”的发展思路,发挥珠海特区品牌、地理区位、生态环境、政策等各种优势,重点发展水产养殖、花卉栽培、农产品加工、良种引进推广、生态农业旅游休闲观光等产业。创业园核心区项目之一的永呈农业生态园已初具规模,占地1500亩,引进了台湾珍珠芭乐、青枣、莲雾等优质水果和珍贵花卉,部分品种已通过试验示范区推广种植,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省台办经济处供稿)

分享到: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