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富乔集团投资20亿元东莞建玻纤厂

时间:2012-05-10 14:37   来源:东莞阳光网

5月9日,富乔集团爱地雅(东莞)自行车有限公司管理层接受媒体采访。

  4月24日至25日,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率领东莞市经贸代表团赴台湾地区开展招商推介活动,与多个台企签署合作协议,其中富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总额约人民币20亿元,在东莞建玻纤厂。5月9日下午,与富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同属富乔集团的爱地雅(东莞)自行车有限公司确认这一消息,该投资项目选址寮步镇药勒村,占地112.5亩,4月30日签了土地使用手续。

  据了解,在上月底,东莞经贸团访台期间,富乔集团下属的富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寮步镇签订了意向书,计划在寮步镇投资建厂生产玻璃纤维纱、布,投资总额约人民币20亿元。据介绍,玻璃纤维作为电子及工业用产品的重要基础材料之一,广泛应用于电脑周边设备、通讯、电子消费产品、工业用建筑材料以及航空太空机具等领域,该项目计划用地120亩。

  袁宝成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寮步镇政府要把富乔项目作为一个“个案”来解决,在最短时间内帮助项目落地、及早投产。

  5月9日下午,与富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同属富乔集团旗下的爱地雅(东莞)自行车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李秀芬告诉记者,他们作为同属一个集团公司的同级企业,目前掌握的情况为,富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总额约人民币20亿元在东莞建厂,主产品为玻璃纤维,项目选址东莞市寮步镇药勒村,占地112.5亩,4月30日土地使用签约了,投资方预付了8100万元。按照程序,60个工作日后土地确权。

  李秀芬表示,这一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但阶段性投资为1500万美金。玻璃纤维作为电子及工业用产品的重要基础材料之一,广泛应用于电脑周边设备、通讯、电子消费产品、工业用建筑材料以及航空太空机具等领域。

  该项目选址东莞市寮步镇,主要考虑正在崛起的大陆市场巨大,采取就近原则,而松山湖高新技术区也有其大量客户。 (记者 温龚锋)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