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齐聚力 南沙古镇叙乡谊

时间:2017-08-25 14: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活动合影

勇敢的跳跃

空中飞人,勇敢一跳的瞬间

成功的喜悦

园满的活动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广州讯 8月19日的羊城广州,朝阳似火,热力四射的炎炎夏日,一群拥有广州户籍的在穗定居青年台胞及拥有台胞证,在广州学习、投资、兴业的常住青年台胞30余人在市台联青年委员会的邀请下,在充满文化底蕴的南沙古镇大岭村相聚,开展联谊拓展活动。

  两岸拥有共同家国情怀的青年相遇,一起完成挑战游戏,共同谋划人生未来,这是让人多么期待和神往。拓展活动的主题旨在破冰,通过团队合作建立信任程度。集体活动依次有移花接木、巧接彩珠、激情节拍,每项任务都有人员和行动的规则,必须全体青年合作无间,全力以赴才能完成任务。为此为了团队胜利,要精诚合作,必须克服陌生、恐惧、畏难等情绪。

  “啊!这么高,太难了!”, “高空断桥”——在8米的高度上在一条30cm宽,中间有距离约1.5米缺口的断桥上一端跃起,跨至另一端并返回和“跳出自我”——爬上9米圆柱,并在直径仅为25公分的圆盘上站立,然后从圆盘上奋力跃出,抓握横在空中的单杠。而且必须所有成员都完成团队才可以过关,所有的成员几乎都倒吸一口冷气。这处需要克服心理恐惧,有我能行的自信,更需要对同伴的绝对信任,相信他们能保护好自己,尤其面对第一次见面的朋友。蓝队青年委员会林源副主任身先士卒首先爬上了,在没有前人经验的情况下,成功完成了动作。在一片欢呼声中,就连弱不禁风的 “小C”也爬上柱顶。黄队更加不干示弱,在摇摇摆摆的高空断桥上,许越等青年毫无畏惧轻松完成,千千女子谢艳丹居然也顺利完成,还在高空降落时摆出优美的造型。一切都那么惊险却异常和谐、让人愉悦。

  在一天的活动中,通过团队一起完成高难度的任务,将每个人的智慧,学识,团队精神在同舟共济中,激发出来,距离感大大减少,同时建立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和信任。随后,开了一个简易的总结会,会上青年台胞感谢台联提供了如此精彩、活力四射、难忘的联谊活动,这次的青年台胞在一起,感到有他乡遇故人天然的亲近感。会上,你一句,我一言对于今后如何开展活动,提出自己建议。都认为每年至少举办两次大活动和若干小聚会,期待今后台联能将两岸在穗青年,以活动为载体,搭建交流融合平台,让他们能形成合力,将个人发展与广州建设和两岸交流结合在一起,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少年强则国强。台联一直致力于搭建平台,凝聚青年力量,共谱发展篇章。(中国台湾网广州台联通讯员廖如)

分享到:
编辑:广东台办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