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台湾商品博览会异彩纷呈

时间:2017-08-25 14: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广州讯 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广州市台办、市协作办作为支持单位,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台湾高雄市世贸展协会、广州环球搏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广州·台湾商品博览会于8月25日至8月28日(上午)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隆重举行,8月25日上午盛大开幕,整个台博会异彩纷呈、台味十足。

  此次展会与第25届广州博览会同期举办,邀请台湾高雄世贸展协会、澎湖渔会、金门渔会、台南渔会、中华海峡两岸养殖渔业协会等单位共聚羊城,是我市近年规模较大的台湾商品博览会。设有综合馆(9.2馆)和渔业馆(10.2馆),其中综合馆展出来自宝岛台湾和广州本地台商各类文创艺术、茗茶酒类、休闲小吃、家居生活用品等特色商品,并设有台湾美食区,可以让市民体验台湾最地道的文化和美食。

  台湾美食伴手礼琳琅满目。本次主办方之一,台湾高雄市世贸展协会自2010年已经连续第8年参加广博会,今年带来的参展厂家中七成是首次参展。高雄展区分为典藏艺品及茗茶区、家居生活保健区、农产伴手礼专区、台湾美食专区,展出广受市民欢迎的台湾特产,如金门高粱酒、中部高山茶、老品牌伴手礼太阳饼及凤梨酥、保健品牛樟芝等等;作为热爱美食的广州市民,最不能错过的还有台湾夜市的各种小吃,这次展会美食专区有数十家企业参展,闻名遐迩的地道美食现场烹煮以飨嘉宾,不用到台湾就可以一一品尝。周末期间,每日上午9时至11时还将推出促销活动。

  青年创业项目精彩纷呈。9.2馆专门设立了青年创业馆,展示台湾青年在广州创业的最新成果,让市民领略台湾在高新科技、文化创意、美食生活方面的创新优势。展示内容有今年获得我市“青创杯”创业大赛冠军,由台湾团队研发的微小型超算系统;为肾病、癌症患者研制的台湾特殊医疗食品;在两岸获得多个奖项的环保技术、新材料等创业项目;台南知名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和文创商品;台湾年轻人的网红路演现场直播等等;展馆现场洋溢台湾青年的十足创意与热情活力。

  台湾水产品生猛鲜活。渔业馆(10.2馆)首次邀请台湾渔业界以及台南市、澎湖县的多家厂商来穗参展,届时将展出台湾特色水产品及加工产品,展品包括各类食用及观赏鱼类、海鲜冻品、干货、水产工艺品、休闲渔具等,为广州市民带来浓浓的台湾海岛风情。渔业馆的最大亮点,台湾泓海水产将带来重达230斤的鲜活“石斑之王”龙胆石斑鱼,台南渔会带来虱目鱼及加工产品,还有台湾知名产品乌鱼子等;它们冒着“天鸽”台风远道而来,将是2017年广州国际渔博会台湾馆不可错过的精彩亮点。

  台湾水产养殖面积约为71.12万亩,每年约生产2万吨的活石斑鱼,有1.5万吨出口到大陆。近年来,广东、福建、海南等沿海地区开始从台湾引进龙胆石斑鱼的养殖,本次展会将为大陆石斑鱼养殖户提供不可多得的交流机会。此外,本次参展的还有虱目鱼、台湾鲷、秋刀鱼、樱花虾,鲔鱼、旗鱼、河豚、薯鳗、巷仔边虾、午仔鱼、金目鲈鱼、乌鱼等特色鱼类,以及鱼丸、鱼松、鱼干、鱼饼、鱼条、海藻面线,海玉子酱、海藻酱油等水产加工产品。台湾高档优质水产品种和机械化、高技术养殖管理设施设备亦将悉数登场。(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经济工作处联合报道)

分享到:
编辑:广东台办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