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组织台湾实习大学生参观交流活动

时间:2017-08-18 14: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珠海讯 8月11日,珠海市委台办组织在珠海实习的20名台湾大学生参观台资企业并与市台商协会青年会进行交流。

  台湾实习大学生们参观了台资企业珠海斗门钧兴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毅泰五金(珠海)有限公司、珠海惟达电子有限公司和金湾智造大街、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市委台办副主任杜小平会见并宴请了台湾实习大学生,杜小平副主任勉励台湾大学生多到祖国大陆走走,感受两岸同根同族的中华文化,更多地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关注珠海发展,欢迎来珠海就业创业。

  市台商协会会长叶飞呈等领导在市台商协会接见了台湾实习大学生们,并和台湾实习大学生们座谈。座谈会上,叶飞呈会长代表市台商协会对台湾学生来珠海实习表示欢迎,希望台湾大学生将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讲给台湾的亲友同学,让更多的台湾人了解大陆。李明辉常务副会长希望台湾青年向大陆青年学习,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在台资企业珠海市钧兴机电有限公司实习的施靖娴同学是台湾大学机械工程学系的一名大三学生,在座谈会上谈了她的实习感受:“在珠海实习,不仅感受到珠海优美的环境,还让我见识到一些新鲜事物,比如移动支付、共享单车、滴滴出行、以及网上订餐等。这些新科技新事物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衣食住行,许多方面都值得台湾学习。”黄彦杰是台湾清华大学艺术与设计系大三的学生,他表示非常看好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一定会努力学习,争取毕业后有机会到珠海就业,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台湾实习大学生们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和市台商协会和台青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中国台湾网珠海市台办通讯员刘池明)

分享到:
编辑:广东台办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