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农经参访考察团到河源参访考察

时间:2017-08-14 10: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河源讯 7月31日至8月3日,台湾农经参访考察团一行11人到河源市参访考察。河源市市委常委、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下称示范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叶春球、河源市台办主任谢昉柱、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叶发兴、源城区区委常委林振芳等领导先后接见了参访考察团。

  台湾农经参访考察团由台湾河源客家文化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叶杰生带队,其中来自台湾农业、商贸界人士10人,大多是第一次到访河源。

  8月1日,参访考察团在河源市农业局副局长张法周的陪同下,先后参访示范区核心区社会化综合服务体建设中心、中兴绿丰柠檬种植基地、融和公司蓝莓种植基地、犇众森农牧生态有限公司、南蛇塘百香果种植基地、中兴绿丰柠檬加工厂以及农产品流通中心。参访过程中,参访考察团认真听取了各公司负责人对公司的介绍,考察了各公司的创新科技、生产设备、运营方式、产业环境等情况,与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学习、分享经验,并在交谈中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加强河台农业合作。

  下午,河源市委常委、示范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叶春球会见了参访考察团一行,对参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源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未来城市建设发展趋势。他表示,河源是一座发展潜力极大的城市,诚挚邀请各业界精英到河源就业创业、投资发展,河台两岸精英强强联合,经验互通、科技互补,在农业领域上定能有新的突破,开拓农业发展新方向。他希望在台湾的客家人、家乡人能多回来看看,与河源加强联系,传承客家文化,共同拥护两岸一家亲的美好信念。

  叶杰生理事长代表参访考察团对示范区管委会和河源市台办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参访团队员的基本情况,都是各界事业的精英,其中包括了农业种植、农产品生产、园艺设计、食品推广、建筑设计等专业人才,并且大多是客家人,有三位还是河源籍的工商界企业家或骨干,都怀揣着寻根问祖的心愿,更有着为家乡社会经济建设作出自己最大贡献的愿望,他相信,通过这次参访考察,大家对河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今后一定会继续加强与河源联系,共同推动河源经济社会建设更上一层楼。

  8月2日上午,参访团在河源市台办副主任黄建中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河源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恐龙博物馆、台资企业万盟医保用品有限公司。

  下午,参访考察团参观了河源客家风情馆、万绿湖,河源市台办谢昉柱主任陪同并简要介绍了河源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客家文化,以及万绿湖的历史和保护利用。熟悉的客家生产生活用具、颇具特色的客家习俗引起参访团成员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共鸣。万绿湖清澈的湖水、碧绿的青山,让参访团成员赞叹不已,纷纷拍相留影。

  8月3日,参访考察团在源城区台办主任黄钊明的陪同下,参观了龙岭工业园。随后,区委常委林振芳接见了参访团一行,并与参访团进行了经济合作、贸易联络的交流座谈。

  参访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这次到河源参访考察非常有意义,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是河源生态环境优美,山好水好空气好,非常适合种植农作物,可尝试投资引进台湾农作物;二是河源城市规划优秀,农业园、工业园建设合理,交通四通八达,配套设施齐全,是一座发展潜力很大的城市;三是河源客家文化优异,热情好客,淳朴务实,无论是为人处世还是接待外宾,都能让人感到温暖,有家的感觉。他们表示今后会常与河源联系联络,争取到河源投资发展,为加强河台两地交流合作作贡献。

  河源市台办李斌副主任,示范区管委会梁金伟副主任,河源市高新区、河源市台协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中国台湾网河源市台办通讯员刘奕聪)

分享到:
编辑:广东台办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