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台两地企业协会合作发展精致高效农业稻米和蔬菜实现产业对接

时间:2017-07-21 15: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梅州市客都稻米协会聘请中华生机农业文化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巴湃?拉拉格狮先生为农业发展顾问

  

  梅州市四季耕耘蔬果专业合作社聘请台湾福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美珍女士为台湾种子、农机具引进及农产品深加工顾问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梅州讯 18日,梅州市和台湾的4家企业(协会)在梅州签订合作意向书,在稻米和蔬菜产业实现对接,促进梅州与台湾农业在技术、体制、平台上的合作推进。

  此次活动由广东梅州梅江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梅江区台办、梅州市客都稻米协会主办,梅州市农业局和梅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局指导。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梅台精致高效稻米蔬菜产业对接活动”中,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与台湾中华生机农业文化经贸交流协会签订梅台精致高效稻米产业项目合作意向书,梅州市四季耕耘蔬果专业合作社与台湾福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梅台精致高效蔬菜产业项目合作意向书,梅州市客都稻米协会聘请中华生机农业文化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巴湃·拉拉格狮先生为农业发展顾问,梅州市四季耕耘蔬果专业合作社聘请台湾福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美珍女士为台湾种子、农机具引进及农产品深加工顾问。

  合作各方将以产业对接为契机,重点在品种引进、稻米包装加工与保鲜贮存上及大棚蔬菜种植等科技创新,协会、企业和合作社管理上实行体制机制创新,挖掘国家级台创园的资源优势搭建更多产业对接平台三个方面推进合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水稻生产由于受传统经营理念和模式的影响,种植大部分以自给自足为主,优质水稻、有机大米、稻米规模化种植以及品牌战略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蔬菜种植管理粗放、品种常规化、科技含量不高、安全生产水平低、品牌意识不强。这些都不同程度制约了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水平,需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农业发展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而台湾农业精致、高效、安全,基本已实现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所产农产品高质量、高附加值、高商品率,有效地提升了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梅州市农业局副局长盘连欣在会上表示,通过本次梅台稻米蔬菜产业对接活动,引进台湾水稻和蔬菜的新品种、新技术、新理念,致力提升水稻种植水平、蔬菜生产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辐射带动全市优质、有机稻米和蔬菜产业的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

  与会人员还前往稻丰实业有限公司现代化稻米加工车间、粮食储备仓库以及水稻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种植及育苗基地(梅县丙村)和位于蕉岭县的四季耕耘蔬果专业合作社蔬菜生产基地参观,并进行交流。(中国台湾网、梅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分享到:
编辑:广东台办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