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惠州台湾精品博览会暨台湾青年创新成果展圆满落

时间:2017-07-21 15: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惠州讯 以“合作创新 共赢未来”为主题 的“2017惠州台湾精品博览会暨台湾青年创新成果展”(以下简称“台博会”)于7月14日至7月18日在惠州会展中心顺利举办,为期5天。本届“台博会”突出台湾青年科技创新和惠台两地青年交流,台博会开幕式上,为15家台湾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入驻惠州举行了授牌仪式,组织了55项台湾青年创新成果进行展示,团市委和市台商协会青年会共同举办了“惠台青年创新创业交流研讨会”。

  本届台博会由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华绿色产业联盟暨文化交流协会、惠州会展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展会规模达13000平方米,参展企业350家,其中台湾来惠参展企业80家,惠州本地台商企业270家;参展产品5638个品种。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有16万余人次进场参观采购,共有12宗贸易合作项目签约,金额总计24.5亿元人民币,现场销售金额4133万元,新增加意向加盟商(代理商)38家。

  7月14日上午,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彭庆恩,省台办副主任方涛,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台湾华聚基金会董事长陈瑞隆,台湾天使投资协会秘书长苏拾忠,南台科技大学副校长张鸿德等领导和嘉宾;市领导麦教猛、黄雁行、李敏、张瑛、黄树正、徐云枢、余金富和各县(区)主要领导等共400多人在会展中心现场见证了15个台湾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入驻惠州仲恺高新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惠州自造者创客空间授牌仪式,并进行巡馆。

  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陈瑞隆在致辞中说,惠州是珠三角城市之一,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城市之一,区位优势明显、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产业基础扎实、科教资源丰富。举办台博会,促进了惠台两地在科技、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全面对接合作,让惠台两地企业在交流中受惠良多。此次台博会也将进一步深化两岸青年的合作交流,为继续推动两岸产业深度交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在致辞中代表惠州市委、市政府对台博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推动惠台交流合作、关心支持惠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惠台两地人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同根同源,随着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扩大,惠台往来日益频繁,关系日益密切,两地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惠州台湾精品博览会既是惠台交流合作的盛会,也是两地人民密切往来的重要平台。

  7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率市有关领导到惠州会展中心,参观正在火热进行的2017惠州台湾精品博览会暨台湾青年创新成果展,寄语把台博会打造成为台商发展成果和惠台交流合作成果的展示平台。陈奕威强调,要立足大局,把台博会作为惠州重要品牌来打造,坚持办下去,推动台博会转型升级,努力把台博会打造成为台商发展成果的展示平台,打造成为惠州和台湾交流合作成果的展示平台。要坚持市场化导向,让展会更具活力和生命力,使参加展会的台湾科技产品越来越多、年轻人越来越多、高层次人才越来越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大台商在惠投资兴业,希望广大台商朋友多推介惠州,把更多的企业引进到惠州,实现共赢发展。(中国台湾网惠州市台办通讯员胡显记)

  

分享到:
编辑:广东台办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