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惠台青年篮球交流赛迎来首场赛事

时间:2017-05-16 15: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惠州讯 一场充满友谊氛围的篮球比赛五月十二日下午在惠州江北体育馆举行,地主惠州学院对上来自台北的世新大学,吸引数百名惠州市民与在地台商到场观战;双方展现不同作战风格,惠州学院同学在篮下占据优势,世新大学队员则充分发发三分球远射技巧,终场世新以七十九比四十六获胜,两队同学都直呼这是一场难得的比赛经验,尤其惠州学院在落后情况下却始终奋战到最后的精神,赢得对手与观众的掌声。

  这场比赛是「惠州台协杯·第一届惠州市惠台青年篮球交流赛」的开幕战,惠州市篮球协会为促进惠州与台湾两地青年交流,巩固区域间民众友谊,丰富在惠台商及家人的文化生活,特别邀请了台湾辅仁大学和世新大学篮球队来惠交流,地主队则由惠州学院与惠州市队应战。

  比赛尚未开始,惠州学院与世新大学同学们就已经展现出不同的风格,热身时,地主队队员们统一做着热身动作,显得井然有序,客队同学则是随性挥洒,有人运球投篮,有人做暖身运动,两队队员彼此看着大家相互不同的动作,眼中都显露出好奇与亲切。

  主办单位在开幕典礼上,特别安排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篮球舞,五十名小朋友进场之后,可爱的表情动作吸引全场观众的目光与掌声,随后,惠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沈荣发为开幕战发球,比赛正式开始。

  此次交流赛所需经费皆由惠州台协会员企业赞助,分别是:大欣电器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秋进、直昌科技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沈荣发、惠州市唐群座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鉴川、博罗品佳服装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金枝、惠阳祥耀灯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世雄、佳丰饰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霖圳、美雅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协同、惠州格兰美工艺制品厂董事长林木山、宝德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俊杰、台协个人会员黄龙贵。(中国台湾网、惠州市台协联合报道)

分享到:
编辑:广东台办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